f.jpg  

社會其實是一個巨大的無形牢籠,把我們關在裡面卻又不覺得是失去自由,但擁有的一切在出生時都已經被剝奪。


國家其實是各式不同類型的監獄,而典獄長就是各國的總統。

你想看看!!當小孩子出生到長大的這段期間本身雖然沒有煩惱,但壓力其實是在父母身上的!

貴的要死的嬰兒服、尿布、益智遊戲,那一樣不是毛利高的嚇死人!?



這時的嬰兒是所有爸媽們前進的動力!他們拼命賺錢為的是就是付清那貴的可以買下自已好幾天飯錢的嬰兒用品!

這時的嬰兒是監獄的管理員,父母在他的看守之下,無怨無悔的工作並將所賺得報酬又再次投入看不見的無底洞之中。

等嬰兒長大成人,這時,他自已就要接下這支接力棒,而關著他的不是嬰兒了!

而是他們已喜愛的牢房,他們會選高級的別墅來象徵自已的地位這些豪華的牢房是要付上好幾十年的勞動才能換來的,但他們就是要。

再來,他們外出時還會選擇移動式的牢房,這些牢房外表酷炫,可以載人,平常待著這些移動牢房出門時根本不用怕刮風下雨,但是他們必需找地方停這些牢房,並付停放的租金。每年還要付保養

費、稅金、要付清這牢房的費用必須花上他們五年的勞動力。

身為監獄的管理者,當然會努力的釋出各式的消息,讓你願意心甘情願的成為他牢裡最穩固的勞動者,

而不必像古代的帝王一樣要用強制力讓你屈服,一方面讓你有甜頭吃,一方面他也不怕被推翻!~

他只要確保自已任期內不要出大問題就好了。

如果以上都沒辦法讓他的居民心甘情願的上鉤,當然他們還有最後一招:保險金!

他們會以給你社會互助的前提下,要你為自已的未來或是他人的健康,每月都要付一定的保護費。

而這些費用是要十幾二十年之後你才會感受到的!但卻不知派不派得上用處的保護費。

即使你不為自已付出也要繳保護費給管理員,等你習慣這樣的規則後就會順著他的其他規則走了!!

在這巨大的監獄中還有一些很奇特的現象:那些住在最高級的監獄中、駕著最頂級的移動牢房的人往往卻是要付出最少勞動力的人而且不用將人生的美好歲月花在勞動還債中,他們早已獲得自由,

甚至可以把自已變成集團的老大將自已的事派給其他的犯人做並付給他們少許的報酬自已得到最大的報酬,每當要繳保護費的日子便說自已將保護費已先發給弱勢團體可以少繳一點。

而那些腳踏實地的犯中,每天總是努力的換取報酬的人要付出最多勞動力的人,他們將自已人生的大半輩子投入在付保護費的勞動工作之中,卻總是還不完那些高額的保護費。於是他們犧牲自已的

睡眠時間,自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用體力換取這微薄的報酬,這壓著他們半輩子的保護費是他們看了會暈倒的數目,因此他們只要用數字的魔法切割,好讓自已相信自已最後總會獲得自由。

以上是我居住的監獄裡的現象,雖然每個監獄規則都不盡相同。但基本上這些通則是不變的!!

抱歉,時間不夠,我沒辦法再說下去了
我得繼續再逃跑了~那些獄警抓得很緊,我得再去假扮另一個囚犯,找出這個世界的救世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小說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