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10年11月3日起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簽證組網站已搬家至http://www.nzcio.com/taiwan/going-new-zealand/visas本網站將於6月2日後關閉。

 

鑒於各方對打工度假簽證有諸多問題,本組特利用最後幾日將相關打工度假申請辦法公佈如下:

 

2011年台灣打工度假簽証

 

申請資格

  • · 持有有效之台灣護照; (申請人不限居住地均可上網申請)
  • · 在台灣設有戶籍;
  • · 提出申請時須年滿18歲,未滿31歲;(2011年6月1日當日的實際年齡)
    • · 無子女同行;
    • · 至少有紐幣4,200的財力以支付在紐西蘭期間之生活開銷;
    • · 具有足夠的財力支付來回機票費用;
    • · 必須同意於停留紐西蘭期間持有效的醫療保險;
    • · 不曾持有過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
    • · 申請人必須透過紐西蘭移民局網站線上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
      • · 2011年度為600位名額。(申請成功以完成申請的先後速度決定)

 

申請開放時間

2011 61日紐西蘭時間上午10:00 (台灣時間上午6)

 

健康條件

  • · 申請人必須符合健康要求並提供X光檢查報告。如有必要時簽證官可以要求申請人提供全身體檢報告。

 

良好品行條件

  • · 申請人必須符合良好品行的要求,申請時不須提供良民證。如有必要簽證官可以要求申請人提供良民證。

  

申請費用為紐幣140

申請成功後,再使用信用卡在網上付款,如果申請人本人沒有信用卡可以使用家人的信用卡, 申請未成功不用付費。

 

申請方式

申請人必須至紐西蘭移民局網站Online Service logon註冊帳號 (User Name)及密碼 (Password),並登錄好基本資料再申請電子簽證,您可事先註冊帳號,以便縮短在61日申請的時間。

 

聯結路徑:

紐西蘭移民局網站 : www.immigration.govt.nz

在首頁ONLINE SERVICES LOGIN點選 Online Service Logon Welcome to our Online Services login page點選 register here

Register Page 右下方點選 Next

填寫完個人資料後再點選 register 即完成註冊

 

請注意英文名字正確填寫方式為先寫名字再寫姓氏

例:王大明 護照英文名 WANG, DA-MING

First Name : DA MING (名字中間不要加 dash “-“ )

Family Name : WANG (姓氏)

 

當您填寫完成時,務必再次檢查您的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及護照效期,email 地址是否正確。請勿忘記您個人的帳號及密碼,以免錯失申請機會。

 

申請人於網上申請前須備妥以下的各項資料:

 

1. 有效護照 (建議護照效期為18個月以上,以免失效後須再次付費申請轉貼簽證至新護照)

2. 信用卡 (Visa MasterCard) 以便線上支付簽證費

3. 電子郵件地址 (Email Address)

 

申請人於紐西蘭時間六月一日上午十點起至紐西蘭移民局網站申請:

1. 於首頁右方的ONLINE SERVICES LOGON 並登錄個人帳號及密碼

2. 進入 “Welcome to your Online Services Homepage”網頁

3. 於右方ONLINE SERVICES之下點選 “Working Holiday”

4. 進入下一畫面後在左下方下拉點選 “Taiwan”及 ”OK”

5. 進入下一畫面後點選 “APPLY NOW”

4. 再登進個人網頁後入電子申請表格,一共要填寫6頁的資料分別為:

 

Personal: Personal Details

Identification

Occupation Details

Health:

Character:

Working Holiday Specific:

 

每完成一頁請點選 “NEXT”

 

請注意有些問題為必填的項目,填寫完所有問題後,再點選 Pay Now使用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手續。申請成功後,紐西蘭移民局會寄發自動回覆的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至移民局指定辦公室繳交X光體檢報告及英文戶籍謄本。

 

申請人須至紐西蘭移民局指定的體檢醫院完成胸部X光體檢。X光體檢表下載

請注意體檢時須攜帶個人護照及護照照片頁影本。

 

台灣地區的體檢醫院為:

 

台北台安醫院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02)2781-3394

 

耕莘醫院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62號 (02)2219-3391

 

台中和興診所

台中市健行路870號 (04)2203-5185

 

高雄的高成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87號 (07)550-6230

 

其他國家的指定體檢醫院請至紐西蘭移民局網站 www.immigration.nz 首頁的右

側點選Doctors for immigrant medicals查詢該國指定的體檢醫院。

 

繳交完體檢及英文戶籍謄本後,申請人可隨時以個人帳號登錄紐西蘭移民局ONLINE SERVICES LOGON網頁,並至What’s Happening ?” 查詢您的申請進度。

 

簽證申請審核完成後,紐西蘭移民局會以電子郵件通知申請結果。申請人可用個人帳號登錄紐西蘭移民局ONLINE SERVICES LOGON網頁,並至右方 What’s Happening ?”網頁列印簽證核準信函。待取得核准後,申請人即可於一年內出發前往紐西蘭。

 

本中文申請方式僅供參考之用,詳情請依紐西蘭移民局網站之英文資訊及說明為準。

 

 

問答集:

我沒有電腦,我可以提早或在61日親自到簽證組櫃台送件嗎?

今年只採用電腦線上申請方式,櫃台不受理紙本簽證申請。

 

我如何知道名額已滿?

額滿後,系統即不再接受申請。

 

移民局系統是否可以接受許多人在同一時間線上申請?

根據過往經驗,系統有過當機的狀況。若有當機情形發生,請試著繼續上網申請。

 

我沒有信用卡怎麼線上付款?

您必須要使用 Visa MasterCard 信用卡在網上付款,如果申請人本人沒有信用卡,可使用直系親屬或朋友的信用卡,但您必須要得到他們的許可。

 

我可以到任何醫院做X光檢驗嗎?

不可以,您只能到移民局指定的醫院接受檢查。請收到移民局確認信函後再去做X光體檢

 

如何使用電子簽證?

電子簽證沒有實體簽證,申請人可將簽證核准信函列印好放在護照內以便使用。當您上網申請時,您必須填寫正確的護照資料。 特別是您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您的護照號碼。這些資料必須是完全與您的護照資料一致。

 

電子簽證會有什麼資料?

電子簽證會包括您的個人資料,工作的限制,簽證有效期限,電子簽證的內容與實體簽證相同。

 

我如何知道紐西蘭移民局已收到我的網路申請?

當您已成功完成申請,您會收到確認的電子郵件。您也可以依您登錄的帳號及密碼至紐西蘭移民局網站 “what’s happening”查詢您申請案件的進度。

 

網上申請所需的時間?

在移民局收到您的x光體檢報告及英文戶籍謄本後。您可以繼續在網站上查詢您的申請案件的進度。電子簽證大約於二至三週內可完成。

 

如果我在網上申請,我因故改變計劃,我可以撤回我的申請案件嗎?

如果您的案件尚未結案,您可以要求撤件,但已繳交的申請費用恕不退款。

 

當我上網填寫問題時,我要注意什麼事項?

台灣護照上的名字之間有加 – (dash). 您在填寫您的名字時中間不要加dash,以免姓名錯誤。

 

當您填寫完成時,務必再次檢查您的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及護照效期,email 地址是否正確。

 

我目前沒有護照,我是否可以等到申請成功後再申請護照?

不可以,護照為必備資料。

 

我可以用中文填寫資料嗎?

不可以,所有資料均要以英文來填寫,您可以事先準備好英文資料。

 

在網路申請時我如何出示財力證明?

線上申請時,您只要在填寫線上申請表格Working Holiday Specific中的問題聲明您有足夠的資金,以支付初期生活費及購買機票的費用。在前往紐西蘭,通過海關時,您才會被要求提出相關的財力證明及離開紐西蘭的機票。

 

我的護照上沒有簽證,我如何向我的僱主證明我持有有效的打工度假簽證?

您可以將印好的信函出示給僱主看。您也可以上紐西蘭移民局的網站出示您的簽證資料給雇主看。或請僱主打電話去移民局求證您的簽證資料。

 

我可以延長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嗎?

如果您能證明您曾在紐西蘭園藝或葡萄園農場工作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符合資格申請延長三個月的簽證。

 

我曾經持有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我可以再次申請嗎?

不論您是否曾以此簽證入境紐西蘭,您都不能再次申請。

 

我人在澳洲,我可以上網申請嗎?

可以,網上申請時不限申請人所在的國家。

 

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最長我可以讀多久的書?

您可以進行不超過6個月的課程或訓練。

 

在我取得簽證後,我的簽證的權益為何?

  • · 在電子簽證核發日起算的12個月之內,您可隨時入境紐西蘭。
  • · 在您入境紐西蘭的首日起的12個月內可多次入出境紐西蘭。
  • · 不能為同一僱主工作超過3個月。
  • · 可以進行不超過6個月的課程學習或訓練。

 

 

申請簽證前我需要先找工作嗎?

不需要,打工度假簽證的主要目的並非讓申請人赴紐西蘭長期工作,而是以度假為主要目的,故申請簽證前不需先申請工作。

 

我在紐西蘭如何找工作?

在紐西蘭有許多網站免費提供工作機會的資訊,您可參考紐西蘭移民局網站上列出的相關網站: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workingholiday/workopportunities/

 

紐西蘭目前的最低工資為何?

201141日起,紐西蘭的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紐幣13元,亦即 每日8小時為紐幣104元,每週40小時為紐幣520元。

 

我在紐西蘭可以申請其它的簽證嗎?

可以,您可依照您的需求申請居留、工作、學生等簽證。

 

可否團體申請?

不可以,打工度假都是個人線上申請。

 

申請是否為先搶先贏? 以線上申請先後為準?

 

61日申請,大約何時會核發Visa

等收到您的英文戶籍謄本及X光體檢後,一般是2-3週可完成。

 

可以繳交中文的戶籍謄本嗎?

不可以,必須繳交英文戶籍謄本。

 

可以只繳交個人部份的戶籍謄本嗎?

可以,全戶或個人的戶籍謄本皆可。

 

申請費用NZD140是申請成功才必須支付嗎?

是的,線上申請成功才會以信用卡扣簽證費。

 

取得簽證後,是否可放棄簽證資格,下年度允許再度申請?

取得簽證後,不論放棄與否,都不可再度申請。

 

如有人放棄,可否由其他人遞補?

額滿後,系統則關閉, 直到201261日再開放。所以沒有遞補的名額的機會。

 

我英文不好,如海關問我問題,我會聽不懂,有中文翻譯人員嗎?

打工度假並沒有要求英文的能力,如果有需要,海關會找翻譯人員。

 

申請資料可以自己先行準備直接上傳? 還是網站內會有制式表格,等到時候看問題再填入回答?

網站內有制式表格,看到問題再填入回答。回答問題的速度應看個人的英文的能力而定。

 

是否限制一個月或兩個月內的體檢才有效?

體檢為三個月內有效。但請勿在申請成功前做體檢,以避免不必要的費用。

 

 

 

西蘭商工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5樓2501室 電話:02-2757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