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申請,並刷卡成功之後。事情並沒有這麼快就結束了!!還要準備以下三份東西

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的英文騰本>$印第一份一張是100元,第二份是15元。我家三個人,要印二張加上二副本共225元    

<醫院胸部X光照>$800元  (中部)

<1096號表格>(要事先印出,並在x光檢查時帶去填寫)

 

由於每年準備的東西不太一樣,規矩也一直在改~今年的規定明年又換了!!

像我手上的一本舊書寫可以申請中文戶籍騰本再補英文姓名即可。沒想到今年要申請全戶而且英文的(成本差很多呀~差了好幾十倍 )

X光照也是,因為紐西蘭的肺結核有70%都是外人傳進去的。因此規定要去打工渡假的人~一律要補上X光照 以茲證明!!

X光也真好賺~才照一張相而以就要八百元><,醫院靠這個應該就賺飽飽了吧!!

 

而上述的這些文件都必須在6/14前寄達紐西蘭工商辦事處!!碰巧這次又卡到端午連假~醫生、戶政所都放假!!因此~時間可以說非常急迫呀!!!

不過,好險還是在6/8號就拿到並且寄出了~~

最後,今天6/17總算是拿到簽證了!!!!真得要去了嗎!!?好複雜的心情阿!!!!

 

小提醒:去戶政辦英文戶籍騰本時,每個承辦員都規矩不同 有的要你查英文護照上的名字,有的人說會幫你查,有的人要你寫切結書!!!一國好幾制真是麻煩~

我去照X光的時候,因為打電話去預約都沒人接,因此和一個有預約的網友殺過去~~結果順利檢查到了!!只是~~還要隔幾天再去拿報告很麻煩~~而且報告不能拆(因為怕你造假)

IMG_04952.jpg  

好險X光照不用寄,因為SIZE遠超出A4許多!!而且又不能折到~

NZ通過mail2.jpg    

最後,總算收到通知書了!!這下子沒辦法反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