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在一個夜晚,我一個人獨自的走著,突然間有一個人擋住了我

他自稱醫生,他說看我每走一步便在地上留下一滴血漬想必是受了傷,問我要不要去他那坐坐

於是,我到了他的診所。這是間很特別的診所…

但他看病的方法卻和一般科沒有什麼不同…。

醫生:「那裡不舒服!?」

我:「在一次感情挫敗中我失去了人生的目標,整天只活在回憶裡,很想改變些什麼

但卻什麼都無法改變,開始覺得人生了無生趣…。」

醫生:這叫「後悔」,它包含著『哀傷感』,『內疚感』,『無力感』,『使命感』。『哀傷感』輕的會令人流淚,重的會使人迷失本性;

『內疚感』會使人不斷怨念自我,更甚者是生者比死者更具痛苦,從而使自己成為事件中最受折騰的角色;

『無力感』會令自己感到自己的無能與無助,輕的會使人失去信心,重的會使人更接近孤獨無助的邊緣;

『使命感』輕的會使人積極地忙碌,重的是使人不斷透過不同的補償來作自我安慰,可惜這種透過『麻醉』的方式偏偏也永遠不成功,腦中只會出現補償再補償的字樣,這或許就是我們所認知的無間地獄了。

你這樣子就像頭向後看,腳卻還是一直在往前走,在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踢到大石頭摔個半死。

我起了身告別這這間靈魂之心診所,地球是圓 如果我在這掉了東西 不見得要回頭去撿 。

也許,我可以努力一點,跑個一圈來把來撿回來。我決定把頭扭正 向前走 剎那間 天亮了! 

我- 也不將生活在黑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