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63028_0.jpg  



在軍中, "卡位"是一項很大的學問,卡的位置好會讓自已麻煩減少不少。老師曾說:「好的位置讓你上天堂,壞的位置讓你住加護病房」
由此可以位置有多麼重要!

通常隊伍的第一排、排頭、排尾、最後一排 都是一個塞位子,大家都最會閃,每個人都在比誰的凌波微步強,下場往往都是我們的副排們不爽,於是常常讓我們隊伍成三排、一排、四排 一直變換的玩我們。

第一排的人最容易被副排盯上是大家最不愛的位罝,所以通常是最菜的人(我)在站的。

排頭的在行進時要帶隊走,聽力不好的人一不小心轉錯彎馬上就會被罵個半死、

排尾也不好,每次報數時都要把報數人數在心中相乘後回報長官:「“報告副排!全連人數xx人"」雖然說不難!但是有時早上頭惱茫茫加上過於緊張、很多人就是這樣不小心"乘錯"後被糗了一頓。

「連算術都不會,幹什麼吃的呀!!不會是不是~你就給我站最後一個 直到會報數為止」

有些人則愛自做聰明 以為躲在最後一排就沒事了!事實是副排永遠站在最後面等著罵人,所以大致上來說 夾在隊伍中間是最安全的。


  這兩周是個惡夢,連上射擊專精(就是射擊技能要衝到滿),每天不斷的打靶。就連晚上吃飽飯後也沒閒著。

副排說「既然槍都拿出來了就來個剌槍,累到底吧」(好一個物盡其用)

 

身為佈靶人員(塞缺,誰叫我菜),每天都要把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搬上悍馬車 再搬到靶場趕在部隊來之前怖置好

通常還沒打到靶我們就已經汗流夾背了。一整天這樣弄下來是累的要死。而晚上吃飽飯還要剌槍(誰叫我們上次測驗時成績太爛了)

當副排宣布:「一路進中山室,每人取自已的槍後到連集合場排隊」

這時重點來了,外人看似我反應遲緩其實我是在算我走下去會排在第幾排……

 

首先…我先說 在任何部隊之中一定會有常出包的人,人稱天兵。不過,我覺得包公和包王這個名稱更適合他們。(ps 自從新訓後,我就轉職不當天兵了)

他們是高危險群,比廁所的女鬼還恐怖。只要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是副排們盯的重點,然後副排罵的過程中會把附近的人拖下水,所以大家都很怕他們

而我…算準了隊伍 排到第三排 卻沒算到這變數。剌槍剌個一輪 我的媽呀! 幹聲四起! 四周圍的人都被抓去"閃電手"(註)五十下,頓時失去掩蔽物的我成非常突出的活靶 果然不久後就被盯成蜂窩,面目全非



剌槍術的要領就是「氣、刀、體一致」所以要和大家動作一致 班面一致,不過有些人的動作真的很BG,大家在口令"退後十三步"這個動作要對腳步,有人明明一開始和大家腳步一致

不過到了最後一腳總是有人來個滑步,讓其他人錯愕不已,而對不齊更讓副排們幹個半死。

 

所以位置真的很重要,我有多少危機都是在包公旁產生的啊,有一次明明坐著沒怎樣,就是旁邊的包公被副排盯,來個"水壺內有沒有裝水"突擊檢查,我好死不死坐他旁邊,所以我們成了連上唯二個被檢查到沒打水的人。免不了又是一頓罵。

(在實施每週乙次的晨間基本教練時,要全副武裝備受訓,而水壺為了減重 通常我們都是不裝水的,就算裝水也不敢喝,誰知道這也會成為檢查不合格的理由)


所以切記::「好的位置讓你上天堂,壞的位置永遠讓你住加護病房」。

 



*所謂的閃電手就是單手握住65k2步槍上護木,然後手伸直、縮回 為一下。通常被叫出去都是左右手各五十下的。所以每次剌槍術就會看到一堆人閃不完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