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0.jpg

以下描述可能有部份劇透,請讀者三思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的內容其實就是最大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的故事。

電影的主軸其實是告訴大家facebook是怎麼創造出來的,然後在成名的背後大家都要分一杯羹。

俗語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默默付出女人」這句流傳千古的話就連facebook也不免俗的適用。

說穿了facebook就是因為被女人拋棄後所產生的產物,只不過這個被拋棄人的剛好是電腦功力超強的怪咖。

不過令人咋舌的是不僅只是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是抄來的(抄蘋果),就連facebook這個idea也是抄來的,不過話說回來點子既使偉大,但也要讓能讓它成真的人來做才算真正的成功。

馬克辦到了,不過這不是靠他一個人的力量。還要靠他的好朋友Eduardo Saverin 的幫忙下才能成功。

商場之所以黑暗,就在於人心難測。facebook之所以要成功,除了要努力研發寫程式,還要努力推廣讓人使用。

而Mark的好朋友兼CFO  Eduardo 在他的努力推廣之下,FACEBOOK慢慢的成長,但是發明NAPSTER也就是MP3分享軟體的創辦人Sean Parker找上他了。

他的確是一個很有想法的駭客,他的想法和Mark不謀而合,而且他的能力比Eduardo還要高出許多,適時的引起創投,讓facebook在資金上無後顧之憂,而Eduardo在這時卻做出很幼稚的舉動讓他和Mark有了誤會,最後不得不走上法庭…。
 

facebook.jpg  

 
看完這部後,讓我對人生有了新一步的想法。像我們一般人,永遠是去找工作。

而像Mark這種天才,卻是對錢財不屑一顧,他做自已認為很cool的事,卻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而他創造出來的東西,至今仍深深的影響著世界。

所以,我們只要做好自已專注的事,不用去追錢,做好後錢自然會上來追你!!

再來是,商場如戰場。朋友和商場伙伴永遠是兩回事,能幫忙最多的才是朋友。

至於Mark本人其實在片中有點神化,片中對他的描述就像是一個看不出感情的絕頂聰明的駭客,反應十分靈敏,對自已充滿自信。完全看不出他有什麼缺點… 相較於他的完美,其他人在片中則顯得
十分貪婪,在FACEBOOK快速成功後,每人只想要分一杯羹。

這部片給我的震撼不是FACEBOOK怎麼來的、或是人心難測,而是Mark 寫程式的鬼才。

沒讀完大學又怎樣?比爾蓋滋及Mark都用實力證明了這一點。

只要專注的投入自已有興趣的事,天份、實力、作品才是一切。

對於平凡人來說,天才的世界永遠是這麼的迷人!!
  

fackbook3.jpg

facebook2.gif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千萬別在社群網路上貼敏感文章。否則就會下場就像上面一樣淒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